close

undefined

清幽的大地,霧茫茫一片。風雨中濕透了的樹幹在不停地搖動,樹葉隨著搖擺發出低吟的沙沙聲,不知是樹幹在呻吟,還是樹葉在歡歌。有人說,最美的風景不在雨中,而在屋簷下的躲雨。這時想起那年在屋簷下躲雨的情景,一點點擴散,向著曾經的往事蔓延,那裏有悲傷香港 天気,也有快樂。
  
  雨,讓人又多了一份憂愁,引人遐思。在雨中漫步,攜伊人的手巧笑依然;和著雨的節拍閉目吟誦徐志摩的《再別康橋》,又故作有深沉韻律的搖頭晃腦;而後撐著一把油紙傘,走進戴望舒的筆下,希望逢著丁香一樣結著愁怨的姑娘;會對未來慷慨陳詞,直抒胸臆。我多想再續一段浪漫佳緣,即使自己變成醜小鴨或者癩蛤蟆。
  
  淅瀝的小雨,給我帶來了人生的感歎!孩童、青年、中年,我已步履蹣跚地走過,因為看得開,所以生活給我更多的是快樂!不經歷風雨,怎能見彩虹?善待生活中的風風雨雨,那是人生旅途上一筆不小的收穫。願人生經過風雨的洗禮後,會更加炫目,更加灑脫。
  
  今天的雨,也喚醒了我的童年。那時,我還是一個懵懂的小男孩,整天安靜地坐在教室裏,認真地聽老師講課。有天上午,霧濛濛的天空飄來絲絲細雨,我的心隨著雨點跌落,脫離了老師的視線,連那眼睛也跟著轉向了窗外。那細雨如成千上萬只活潑可愛的小精靈,在這個舞臺上跳起了精美絕倫的華爾滋;那細雨滴落在低矮的屋簷下,無語的寂靜落在淺淺的土地上,敲打出淺淺的疼痛;那細雨滴落在枝繁葉茂的大樹上,那婆娑的樹葉又多了一份亮麗的姿色,在雨中楚楚動人。突然“啪”地一聲,老師手裏的“教鞭”敲打在我的小腦袋瓜上,她可不像細雨落在頭上那樣輕柔酥軟,那疼痛讓我猝不及防,只能毫不情願地繼續聽著老師嘴裏傳出的緊箍咒。
  
  放學的鐘聲準時敲起,穿過煙雨濛濛的校園縈繞在耳旁。它不像平時那樣刺耳,反而變得悠揚動聽了許多。是那細雨悄悄對它說了些什麼?我想問一問老師。可一想起她拍我的那一下,我就不想問。
  
  雨不大卻阻擋了回家的路,我從一棵低矮的梧桐樹上摘下一片碩大的葉子,充當了雨中的傘。脫掉母親專門為我做的那雙新布鞋,光著腳丫子,頭頂一片梧桐葉奔跑在回家的路上。雨,藏匿了一聲聲清脆的鳥鳴;雨,親吻了一朵朵嬌嫩的小花。清風襲來,那花兒像被風兒咯吱了一下,渾身癢酥酥的,忍不住笑得前仰後合,一不留神,衣服落了一地,只剩下一個光禿禿的枝頭在雨中搖曳。田裏乾涸已久的青苗,仰著尖尖的小腦袋,盡情地吮吸著這救命的乳汁。那樣滿足,那樣喜悅,輕搖倩影,靚麗多姿。
  
  歲月在指尖中滑過,一閃已過了五十多個春秋,當年那個光著腳丫在雨中奔跑的小男孩,如今成了兩鬢斑白的“糟老頭”,那可愛的“小精靈”也似乎成了一個來自於亙古時代的一個淒婉女子。呵,輕柔如夢的細雨,曾記得我對你深深的眷戀與不舍。我想,在某年某月的哪一天,當你再次降臨時,我會扔掉雨傘,閉上雙眸,撐開雙臂,輕輕地觸摸你的呼吸,聞著那青草淡淡的清香。在蒼茫的大地上,靜聽你輕敲青磚黑瓦,靜聽你點落梧桐。好好享受這一份難得的靜謐,洗滌心的浮躁與沉默。
  
  如今,我無需在雨中忙著趕路,只是放慢、放輕自己的腳步,我不想驚擾這份靈動與俊逸。要知道人生的雨,不會像你來的那樣清靜,打在人身上,像薄荷一樣清涼;它有著夏日的狂暴摧殘,有著秋天的淒風,讓心迷失方向;更有著冬天的寒風刺骨,凍結了善良的靈魂。無論以何種面目出現,我都不會低下高傲的頭顱,不會停下往前走的腳步。
  
  窗外的雨,還在洋洋灑灑地下著,我的遐想隨著那雨滴在不斷地延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