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堆積如墨般破碎的雲嵐,而我的身上爬滿了荒藤的根須,密密嚴嚴,包裹 著只留一張虛偽冷靜的臉,也許這才是我最適合的裝扮。看,那季節陰影裏面已氾濫成災,如暴雨連綿。悲傷的柔情,在奢望的斷裂聲中化為齏粉,就讓路過的風捎 帶,沿途撒落在這廣袤的大好河山。

晨光熹微,風煙寒涼,柳絮輕盈,吹不停。驛道幽幽深幾許,輕鎖殘夢無計數。拾荒記憶中的瓣瓣碎片,狂躁的風再也搖不動死寂寂的樹幹。轉瞬經年,紅塵世故盡覽,流年逝似孤煙,誰仍風輕雲淡?誰又自欺依然?任憑時光走的再久遠,也沖不淡最初的夢幻,只不過漸漸懂得了收斂,不再執著的那麼淺顯和敏感。
  
  我緊握著回憶度日,奈何卻與現實的距離隔的太遠,就像我們永遠觸不到明天,分不清念念不忘為哪般?只剩風中柳絮如雪的思念,漫過瀲灩的水岸,風依然。蒼桑歲月裉盡了驚豔,如水流年,終究擋不住世事變遷。
  
  人總要學會收斂,縱然不能心靜如水,也要求得一份現世安恬。就像事物的兩面,沒有正,何來反?沒有黑夜,何來白天?沒有你的出現,何來一世紅塵迷戀?我們生活在凡俗的世界,繁雜浮華的貪婪躁動不安,亦要靜守靈魂一片湛藍,一方悠閒。因為我們無愧於自己,無愧於這美好的錦瑟華年。
  
  我的思念徹夜難眠,我的癡狂令餘下半世植髮價錢沉湎。那一世,我於三生石前焚香膜拜,從此徘徊於奈何橋頭,流連於忘川路畔。只為求今世與你一次擦肩的緣,為此,我守候了千年,也守枯了焦慮的雙眼。這一世,彼岸花又開滿黃泉,開得比以往更豔,鮮紅色的花瓣是我宿世心血的漫延。這一世,那久候的容顏,可會再次出現?是否還記得從前,記得前世彼此許下的誓言?恍惚間,我已拿浮生,亂了流年!
  
  所有的悲傷,都源自初見時種下一絲溫馨的情感;所有的無奈,都源自於兩顆心之間不可逾越的深淵;而一切的一切,都源自於自身的心靈蒙上了世俗的塵埃。獨處於一方靜謐的空間, 於是想,能擱淺就必在陸地邊緣,能安恬的就絕不是苦海。芸芸眾生,苦衷難言,我要站在自己靈魂最高的頂端俯瞰那深埋的陰暗,找尋擊碎某一處的缺陷,讓溫和 的陽光照進來。光陰的水湄,誰終將許我一次涅磐。你亦不必為我欣喜,畢竟這對我恰是一件慘痛而決絕的經歷。我以為只是不舍離去,其實根本就是無法掌控,不 是不能放棄,而是根本就抓不住。
  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