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回憶的冷暖,叫那些卑微的像肥皂泡一樣的夢想,我不敢去奢想,自己會如何風光的活在別處;
  
  回憶的燦爛,讓我學會了歐亞美容緘默著丈量一個人的過去、現在和未來;
  
  回憶的慘澹,讓我銘狀著對生活憂患,而夢想,只如溫床上的夢囈,終會醒來,終會回到現實中被一次次的沮喪和失意所代替…這一次,我們眼睜睜的望著彼此,漸行漸遠!
  
  壹零年冬,那是距我最近的一個雪季,遺憾的是,我沒有賞雪的心情,一身的蕁痳疹,一身的疲憊,站在雪地上,若隱若現的人群,若既若離的夢想,所有的傷感、迷離、落魄、潦到,統統都在雪天,痛徹心扉,沒有人告訴我,我身後火車的一聲聲鳴笛,會帶著ta哀嚎到何方,天津,武漢還是遠遠的大西北?萬千情緒的坐無奈,也無法擺脫!這一次,我到了昆明,你卻不知去了哪里…
  
  我一直以為,瞭解一個人,就應該瞭解Ta不可或缺的往事,我試圖去瞭解,讓故事變得簡單,試圖去接受自己的一無是處,試圖帶著自己的所有煩惱、苦悶到無極限的時空去撒野…隔著時間的界限搔癢,不如同水中撈月嗎?誰的過去,誰有資格再提?
  
  有人說,一次美麗的遇見,會很快讓你明白,為什麼你和其他人都沒有結果!而喜歡一個人,又會讓你明白,什麼是花開的聲音,我不知道什麼是花開的聲音, 我只知道,我只是想去知道,喜歡著彼此,這便足夠!誰也想不到,我畢業多年之後的遇見,能讓我在痛苦的過去與現實的交織中,靜靜的睡個好覺!這比關機後的 睡眠,更有品質!真好!也有人說過,當別人用溫暖和熱情為你照亮今天的路,你就應該努力,成為Ta明天的陽光!很舒服的一句話,我應該銘記!這一次的遇 見,與理想現實無關,真的希望,彼岸有你!
  
  人們常說,孝即是無違,不與親人爭吵,心也歐亞美容不必抬得過高,無論奔波求學還是遠走他鄉,家的概念都要錯在,無論它貧窮或富有,心是需要依靠的,或許原本無求的付出,對每一個卑微的善舉都應該心懷感恩,而付出,也應該得到尊重,容不得絲毫齷齪的猜疑…
  
  我知道生活中每一段經歷,都不能比較,我也知道,有些無奈的事情,不是努力就能改變的,不是努力,就可以改變的!很遺憾,畢業一年的我,還是不痛不癢 的習慣著,習慣著時間經過的每一個晨曦日落,沒有早出晚歸,沒有披星戴月,沒有一如既往的堅持和再接再勵......我一直堅信,這裏的一切,都是屬於我 的,對於昨日,今日,明日的我,想要說出一些話,是需要勇氣,需要依靠,以及需要某些妥協的,然而,對於過去,現在,未來的我,理想從來都沒有如期而至, 我錯過了他.......沒有理想,想不平庸都難,我總是帶著以鄰為壑的心理,總是幻想著與現實無關的得與失,不堪的錯覺,自以為是的幻覺,讓我惶恐自 己;對理想,對一切的一切,我想我都是激情的,只是,那些軟弱與身不由己,我也會有,我也害怕,被成人世界裏的規則傷害,惶恐著被冷漠,被拒絕,被當成無 足輕重的人,也害怕,沒有理想,沒有激情,沒有上進心......這一次的錯過,讓距離,如此清晰…
  
  在與時光的對峙中,夢想,是會凋謝的!人生總是充滿歐亞美容了意外,最難的就是一如既往的堅持著正確的自己!時間的步伐,總是倉促,而我總是落伍!大二,來的緩慢,也來的突然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